药到命也除

药到命除,童叟无欺
美人看病,一律八折

我用什么把你留住

  张起灵今天去看了自己的发小,他叫吴邪,是个长得很清秀的小伙子,白白嫩嫩,还很爱笑,笑起来还会露出那两颗小虎牙。

      吴邪很健谈,他说,张起灵真好看啊,特别像小姑娘们看的言情小说里的霸道总裁。可惜张起灵不爱笑,也不爱说话,不然……吴邪摇摇头,不知道有多少小姑娘要被张起灵勾去魂啊。吴邪乐呵着打趣,如果不是自己有男朋友了,不然自己肯定也会追张起灵的。

      张起灵没有什么被调戏后该有的反应,而是接着吴邪的话继续说下去“你有爱人?能跟我说说他吗?”

     吴邪惊愕的抬起头看着张起灵,忍俊不禁道“哈哈哈哈哈哈,没想到小哥你也这么八卦?”吴邪眨眨眼露出了回忆的表情“我爱人叫关根,跟我一般大,人超级可靠的!超级有男人味!对我超级好的!我跟他是几年前旅游的时候在墨脱的一个喇嘛庙里认识的,他还是个摄影师呢!”吴邪兴冲冲的把手机打开,给张起灵看关根的作品。“小哥小哥,有机会我带关根去看你,上次刚带他去看完我爸妈,他就急着走,没办法嘛,他工作挺忙的,下次等他有空,我们请你吃饭!”

      吴邪关掉手机,表情满足的像个得到了糖果的孩子,看的出来,他很是喜欢关根的,也对于这个爱人很满意。

      很喜欢吗?张起灵垂眸看着手里的本子。他捏紧了笔,“听上去很不错,你们很相爱。”“确实。”吴邪笑的眼角弯弯,好像猫。张起灵神游发呆,在心底给吴邪跟猫画上了等号。

      张起灵看着吴邪冲他挥手道别,他打开手里的本子,里面密密麻麻的写满了吴邪的名字。他叹了口气,真是够了,他竟然会觉得他开始羡慕那个甚至没见过面的关根。

      胸膛处传来一阵很奇妙的感觉,像是被人狠狠地蹂躏之后,又浸泡进了液体中,酸的发涨,越是克制这种感情,越像是被人跟深层次的拉入深渊。太不可理喻了。张起灵合上本子,把它锁在了抽屉深处。

      当吴一穷找到张起灵的时候,张起灵只能对着吴邪的父母摇头“他现在,跟关根真的很相爱,你们也发现了,不是吗?”吴一穷搂着垂泪的妻子叹气“那个关根,其实也是个好孩子啊……可惜……”

      张起灵后退一步,垂眸道“吴邪也是个好孩子,我明天去找关根聊聊,你们放心,别急。”


       张起灵约了关根在咖啡厅见面,关根确实长得斯斯文文的,就是跟吴邪相比,不怎么爱笑,他礼貌性的跟张起灵握手“张先生你好,我是关根,吴邪的爱人,我有听吴邪提起过你,你们是一起长大的发小,关系很好,十年前回了本家处理家务,最近几天才回来吧,感谢你以前对小邪的照顾。”关根推了推鼻梁上吴邪的眼镜。

       张起灵点了点头“也谢谢你照顾吴邪。”关根笑道“这必须的,我待吴邪可是跟自己一样,而且,他是我爱人嘛。”关根低头喝了口咖啡“他的一切喜好我都了如指掌,就跟我自己知道自己的喜好一样。”张起灵淡淡的说“嗯,毕竟你们的关系是如此的亲密。但是,我回来了,我会照顾好他的”关根不可否置的笑了笑“希望如此吧。”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至此,张起灵再也没有跟吴邪和关根见过面,直到吴邪找到张起灵,惊慌失措的告诉他,自己联系不上关根了,无论是他人,还是他的联系方式。张起灵没有说话,只是看着吴邪,半晌,他把吴邪拥入怀中“吴邪,不要再骗自己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吴邪激动的推开张起灵“小哥你胡说什么!我是问关根!他失踪了!什么骗自己,我只是来找关根的!”吴邪颤抖着想远离张起灵,极其不自然的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,他在发抖。张起灵看的出来,不是愤怒,是害怕,吴邪在害怕。

       张起灵没有说话,只是走上前,再次把吴邪抱住。“吴邪,我回来了,所以,放下吧。”张起灵把脸埋在吴邪的肩膀处。“很抱歉十年前的离开,但是我现在,回来了。”

      吴邪颤抖着道“什么放下,你在乱说些什么张起灵,我知道你回来了,但是我听不懂你在说些什么东西!”


  吴张两家,是世交。从小被吴家放在心尖尖上宠爱的吴家小三爷吴邪,和年纪轻轻就被内定为张家家主的张起灵,自然是青梅竹马。或许是年少时就遇见了那个足以惊艳一生的人。少年的感情比西湖的水还要清澈,比长白的阳光还要温暖。两个人很快彼此吸引,就如同青春小说里一般,孤寂的人总会被温柔感化。


  自然而然,同小说一般。吴邪某天睁眼就收到了一封张起灵留下的信。倒也算不上不辞而别吧,至少这个闷油瓶告诉了他的离去。张家出事了。张起灵被迫回去彻底接手张家,至于何时归来,张起灵没说,信的内容只是寥寥几笔。


  少年坐在西湖边等啊等啊。西湖水结了冰又化开,等待使得少年的身形逐渐挺拔。天气一年比一年冷了。


  张起灵就像一阵风。无法留住的风。吴邪从一开始就知道,他的发小,他的亲友,他的爱人,眼底的淡漠如同刺骨的风,他终究是抓不住那缕风。


  张起灵。我能用什么把你留住啊,我亲爱的拢不住的风,我们注定是分别吗?用我的青涩,拥抱时不敢用力的手,或者我颤抖的言不达意吗?我愿意去编织梦啊,用我逐渐也不再清澈的月光,盛着不愿掉下来的泪珠,用我孤独的笔再用我工整的一笔一划,将你刻在我的日记上。我用十年的等待换你一个停留的等待。可你又愿意听吗?不看我的、永不回头的你啊。


  吴邪一笔一划的在日记本里写下。张起灵啊,我用什么才能留住你,我给你瘦落的街道、绝望的落日、荒郊的月亮。我给你一个久久地望着孤月的人的悲哀。​


  吴一穷是在几年后的一个夏日遇见关根的。他就坐在家里客厅的沙发上,看到吴母和吴父的时候冷静的站起身来自我介绍。“伯父伯母您好,我是吴邪的爱人,关根。”那个时候的吴邪被吴二白安排去旅游散心,时不时往家里寄回来一写自己拍摄的风景作品,吴母笑着把它们裱起来挂在了墙上。直到后来,关根和吴家彻底熟识后才笑着说,这些摄影作品都是他的杰作,没想到吴邪寄回来后会被如此认真的对待,关根说,他真的很惊喜。


  吴二白安慰吴父吴母,至少,小邪也有人陪了。至少这个关根不会抛下他,不是吗?很显然,吴父吴母无法接受这个安慰,至少在那几年,他们看见关根还是会有不自在的感觉,直到十年后张起灵突然的回来,关根的出现才开始减少。


  吴邪和张起灵的关系开始逐渐微妙的恢复了。吴邪很长一段时间,没有看见关根了。但是他居然没有多少的思念。如今张家安稳,张起灵无论是回本家还是出差,都会报备,然后在一周之内赶回来。吴邪恍惚间觉得,这阵风,终于愿意停在他的身边了吗。他抬手,摸上了张起灵的脸,不确定的捏了捏。张起灵顺从的把戒指戴上了吴邪的手上。


  哦对,张起灵是在跟他求婚。他还在傻乎乎的确认这阵风的真实。吴邪沉默的盯着手上的戒指。张起灵,一个出了名的面部表情缺失者,此刻肉眼可见的紧张着。风终于停下了脚步,想永远留在暖阳的身边,可却担心暖阳的厌弃。


  半晌,吴邪抬头看着张起灵,露出一个同初见之时的灿烈笑容“我答应你了。”关根也答应了。吴邪在心中低语,然后笑着回牵了张起灵伸过来的手。风终于停留下来挽留住了他贪恋的那缕阳光。


  我用什么把你留住,我用西湖温柔的水,我用足以暖化冰雪的暖阳,我用我满腔的爱意,我用十年的思念,我用你我之间无法替代的羁绊。




三年前的脑洞了,文笔不通,大家当个乐子看就行

评论

热度(10)